2020年1月9日 星期四

不用烤箱做香酥馅饼,皮薄馅多香味十足,多吃也不腻

馅饼无论在什么季节,或者做一天中的任何一餐,都非常的合适,记得在几年前满大街都是馅饼店,而且门口人山人海,可见大家对馅饼还是挺喜欢的,那么外面买的这么好吃,在家能做吗?答案是肯定的,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一个不用烤箱做香酥馅饼的方法,希望大家学会以后能在家舒舒服服地吃上自己做的香酥馅饼。

做酥脆的馅饼最关键的是和面,好吃的关键还有馅料的制作,把这两点做好,想要做出皮脆馅香就变得简单了,接下来我们就介绍一下香酥牛肉饼的做法。

香酥牛肉饼

食材:面粉400克 油30克 牛肉末 猪油1块(没有熬过的) 荸荠30克 鸡蛋1个

做法:首先我们需要把面粉分出30克出来,把30克油烧热直接浇到50克面粉中制成熟面酥待用,再把牛肉末加上姜末大葱末鸡蛋和黄酒拌匀,然后把荸荠切碎丁倒进肉里加上调味料拌匀,接着我们需要和面了,面粉里先要用少许清水和成干面絮,将拌好的面酥倒进去搅拌开,再加点水和成面团静置十分钟醒面,醒好的面团制成大小一样的剂子,用擀面杖擀成饼皮包上拌制好的牛肉馅,再用擀面杖擀成薄饼,生胚做好以后先用布盖上防止皮被风干。

前面都做好了我们需要把猪油切成薄片,准备一个平底锅预热一下用猪油片先在锅里刷一遍,再把饼胚下面垫上一块猪油盖上锅盖小火慢慢烙,等一面煎的稍微变硬了翻个面继续烙,直至煎的两面金黄就可以出锅了。做好的牛肉饼皮薄馅香,还不会油腻,吃起来也很香,因为它是用猪油烙的。

总得来说做这款馅饼最主要的还是做皮,因为拌馅大家都会,所以要想把馅饼做好,就必须在面上下功夫,只有把饼皮练好了,后面的工作就变得简单了。学会了当你吃着自己做的馅饼,自己的内心也有一份成就感,就像刚刚学做菜的人一样,学会一道菜就高兴得不得了,会迫不及待地告诉很多人,内心的感受是兴奋地,相信通过今天的分享你也能感受这份内心的兴奋。

小提示:用成块的猪油是让饼少油,吃起来不会油腻,还会增加面皮的香味。加上荸荠可以让馅吃起来口感更丰富。再者和面的时候先和成面絮是为了让面酥均匀分布,这样做出来的饼皮才能保持一致。

好了今天的分享就是这样,希望您能学到自己想要的东西。如果有什么地方不明白的,欢迎留言提出您的问题,我们会第一时间为您解答。

茫茫人海期待与你相遇,这里每天都会有厨房技巧和面食经验分享,下次见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